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昆明学院测量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高素质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宣传测绘知识和技能在专业建设中的影响力,并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平台,增强教师、学生相互之间的交流。2021年11月13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昆明学院测量技能竞赛,参赛人员来自2019级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造价三个专业,共计17个组参与本届测量技能竞赛。

13日上午9:00,第三届昆明学院测量技能竞赛开幕式在聂耳工程举行,本次竞赛负责老师依次进行赛前强调。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队伍与竞赛负责老师进行合照,宣布测量技能竞赛正式开赛。参赛队伍测量地点自西门广场开始,经过聂耳工程、惟行楼再到体育馆广场即为结束。竞赛要求参赛小组独立完成规定线路(约1.5公里)的水准测量。水准路线经过1个指定水准点,现场标记为:MP1、MP2、…、MP12,各参赛组对应组别经过指定水准点。组委会提供每组两个高程控制点。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一丝不苟,互相配合,熟练地运用仪器、立尺,找水准点,认真记录相应数据,有条不紊地进行比赛,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专业测绘技能。并在测量结束后将四等水准的量记录手薄以及高程误差配赋计算成果提交至体育馆工作人员处。

本届测量技能竞赛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进步,练就过硬的技能本领,为以后的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测量仪器操作技能水平,展现出参赛选手协同合作、严谨细致、甘于奉献、勇于挑战的工匠精神以及良好的身心素质。希望通过本届测量技能竞赛,能够培养同学们的野外数据采集以及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为参加全省、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做好准备。

初审:杨勇

复审:冯国建

终审:王涛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