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带队前往山西进行专题调研学习

作者:文:王涛 图:高丽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为促进我院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月26日—10月28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维伟带队一行6人前往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和山西大同大学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学习。

10月26日我院一行来到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太林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薛院长介绍了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他希望两校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加强育人模式优势互补,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质增效。我院党委书记王涛介绍了昆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等具体情况,分析了地方高等院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高度赞扬了山西大学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两校今后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友谊,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互学互鉴,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土木与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徐清浩老师就智慧建筑与建造专业从凝练学科方向、学科交叉融合、专业转型规划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两校双方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研讨。随后,我院一行人员参观了电力与建筑学院实验室。

10月27日,我院一行来到山西大同大学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云波,党委副书记、院长乔元栋对我院一行的回访表示欢迎。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系主任、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结合双方各自的优势,就如何推动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

会后,我院一行参观了山西大同大学与泰瑞集团共建的“智能建造”现代产业学院,了解了产业学院的办学定位、培养模式和培养架构,为我院积极探索和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搭建校企共建平台提供了思路。28日,我院一行深入山西大同大学,全面了解和学习山西大同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地促进我院以育人为核心的大学文化建设。

本次调研是学院深化主题教育优秀成果应用,进一步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推进学院“新工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借鉴山西大学、山西大同大学在新工科建设的教育理念和专业转型规划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与专业水平提升提供了创新性的工作思路和具有实操性的意见建议,为学院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加大产教研融合拓宽了工作路径。


初审:夏磊

二审:王春华

三审:朱维伟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