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南省禁毒委 云南省教育厅转发国家禁毒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协助作用,加大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2019年11月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党委副书记侯青妮老师的带领下,组织19级全体新生前往云南省青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基地昆明学院禁毒展厅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组织同学们参观禁毒展厅,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解说,展览通过图片,文字,漫画,样品展示等形式对禁毒知识进行宣传,展览了毒品相关知识、国家禁毒政策、法律法规、禁毒警示案例、如何远离毒品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接受到全面的、系统的、科学的毒品与艾滋病预防教育知识。

毒品的危害,可以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十二个字。因此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禁毒、禁烟知识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再一次增强了拒毒,禁毒的意识,动员了同学们投身于“禁毒防艾”的社会实践服务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防范和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筑工程学院将会认真积极主动的开展禁毒教育活动,形成多形式、多渠道、覆盖广的禁毒宣传体系,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