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素梅校长深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推进放管服工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由黎素梅校长带队,马银海副校长参加,校长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一行十人,深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推进放管服,落实院办校”工作调研。徐从发和莫南明同志针对学校调研提纲的六大方面作了集中汇报,侯青妮和杨光华同志作了补充。

建筑工程学院在调研汇报中首先围绕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开展学校“放管服”改革工作,实现从校办院到院办校的办学模式转变,充分激发学院的办学活力,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等办学综合实力,充分整合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学院提升治学水平奠定基础。在学分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努力实现同类课程的师资资源共享、实验实训教学资源共享、行业专家资源共享,节约办学成本。

其次围绕学校在适度放权的情况下,应为学院创设平等、尊重、自由、互助的校内环境与工作氛围,做到事前有方向引导、事中有监督、事后有评定,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转变管理方式,努力形成既有学院管理特色和成效,又与学校设定的发展方向相一致的良好氛围。

再次围绕整合学校现有各项工作的考核模块,以客观反映学院学科特点和管理特色,客观评价师生的学业能力和水平,帮助学院在管理服务中发挥优势为目的,形成适应各学科领域需求的科学统一的考核体系,积极调动一线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潜在能力。

最后围绕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优化升级学校各项事务管理的方式,构建一体化资源调配网络平台,在资源整合的同时实现资源共享,不断优化服务质量。

学院汇报完成后,黎素梅校长对深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作了总结。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