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安全“防诈骗”专项宿舍走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维护校园安全,全面提升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等侵财案件的发生,减少财产损失。6月13日晚9点,学院组织团总支学生干部深入宿舍开展了校园安全“防诈骗”专项宿舍走访活动,本次活动覆盖了建筑工程学院全部189间学生宿舍。

在本次活动中,学院统一制作“防诈骗”宣传页,集中对走访宿舍学生干部进行专题培训。过程中,学生干部积极主动,向每间宿舍发放防诈骗宣传页,耐心而细致的向同学们讲解和宣传“防诈骗”等相关知识,帮助宿舍内同学张贴宣传海报,并认真解释同学所提出的问题。本次宿舍专项走访活动体现出我院一直以来“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教育宗旨,更突现出了学院在当前面对校园诈骗对学生构成侵害时加大力量防范校园诈骗的决心。通过本次活动,有效的加强了同学们防诈骗的警惕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复课之后,校园活动逐步迈向正常,诈骗犯罪活动也肆意猖獗,大学生被骗的例子层出不穷。我院积极倡导学院每一名同学争作合格大学生,时刻增强防骗意识和法律意识,懂得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感情用事,从点滴做起,有效的防范诈骗。同时,学院在今后的教育、管理、服务过程当中,也将会把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全员参与,为保障学生在校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同学称心,让家长安心,让学校放心。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