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木工程创新实验》课程结构设计比赛顺利举办

作者:文:魏屏 图:李晨晨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2点,我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创新实验》课程中结构设计比赛在惟行楼1栋天台热烈举行,共计32个队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魏屏指导,冯国建、张敏、李晨晨协助完成比赛相关工作。

本次以2013年全国土木工程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高跷为题,三人一组进行模型设计和制作。比赛重点是荷重比、结构选型设计、模型制作精细水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绕过指定障碍物顺利抵达终点用时最短者和模型不破坏胜出。

此次课堂内的比赛,使同学们将力学和结构知识运用到模型制作中,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土木工程创新实验》是创新课程,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