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需要的思想品德优、理论基础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后劲足、能创新,能在土木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检测、管理、教育、投资与开发等相关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通过培养,本专业学生毕业后5年预期具有以下职业能力:

1、具备土木工程师岗位能力,能承担专业职位相关工作。

2、具备土木工程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能力,具有实践和创新能力。

3、结合云南多民族、山地地域特色,独立或与团队合作解决实际工程问题。

4、通过不断学习能适应职业发展需要,热爱自己所从事职业并表现出担当精神。

本专业设两个专业方向:1、建筑工程方向;2、道路桥梁工程方向。学生可在第二学年下学期按爱好、特长选择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混疑土结构原理及设计、钢结构设计原理、土力学、结构抗震设计、土木工程施工、土木工程概预算、建设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土木工程建设领域,在建筑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桥梁工程行业的施工、管理、设计、咨询、监理、研究、教育、投资和开发等单位或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方面的工作。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