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2018年10月19日下午,城建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弘扬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廉洁规定和正反典型事例的讲解,参观了廉政影壁墙和图片展,温习了党的四代领导核心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并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基地主展厅重点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果,彰显了重拳防腐、铁腕纠风的坚定决心,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中央、省部级大案要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件进行深层剖析。展厅内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真实的反面案例,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心灵忏悔,让身临现场的我院教师党员心灵震撼、深受教育,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犯罪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展厅同时从正面介绍了各个历史阶段,如孔繁森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和案例,形式直观、内容生动、感染力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警示教育课。

党员们纷纷表示,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廉洁自律,守住道德的底线,不触碰法律的红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学高为范,身正为师”的好党员好老师。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党员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增强了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