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主题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将思想学习不断引向深入,4月23日14:00,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系列主题学习活动第一站,参观昆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活动,本次参观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老师带队,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全体学生干部、2020级“雷锋班”、“学雷锋”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以及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分会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学习园地以“真理之光,照亮未来”为主题,在园地内的展板上从理论渊源开始,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参观,全体同学深记得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传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鲜明的向历史开放的品格。

通过学习参观,同学们纷纷感到,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进行新实践,作为当代青年,更应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统一思想,都更加需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投入到实践当中。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体现了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把引领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工作重心的理念,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通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系列教育活动,强化全体团员青年“学思践悟”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相信通过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我院团员青年定当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诚捍卫者。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