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雷锋班”授旗仪式暨植树活动

作者:高丽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3月28日中午,在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六周年之际,学校在学生会堂后侧停车场旁隆重举行了“雷锋班”授旗仪式暨植树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校团委沈嘉,城建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莫南明,城建学院副院长杨光华,城建学院组织员、团总支书记、辅导员、2016、2017、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班主任,第三届“雷锋班”(2017级水利水电1班)和2018级水利水电1班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授旗仪式。城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青妮担任主持。

授旗仪式第一项议程是由原雷锋班(2017级水利水电一班)班长线兴万同学介绍了昆明学院“雷锋班”的由来、使命和意义,以及“雷锋班”自成立以来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雷锋班”旗帜的传递,将“雷锋班”的精神旗帜根植在每个人的心中,并鼓励新一届“雷锋班”的同学将爱心传递积极为公益事业做贡献。随后,郭华副校长将“雷锋班”旗帜郑重地授予新一届“雷锋班”班长董福通同学。班长董福通接过旗帜后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宣誓,铮铮誓言真切表达了“雷锋班”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风尚的坚定决心。

随后,郭华副校长对新一届“雷锋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二是要向上向善、砥砺前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三是要昂扬进取、久久为功,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希望同学们不负新时代重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授旗仪式在“雷锋班”与全体领导、老师合影中划上句号。随后,雷锋班的全体同学和各班级团支委们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干劲十足。活动现场,“扬雷锋精神.创绿色校园”的横幅和“雷锋班”的旗帜格外醒目,大家挥锄打穴、扶树苗、填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在学校绿化部门老师的指导下,转眼间20棵小叶香樟已经有序栽种在指定位置,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寓意着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昆明学院这片充满健康向上、奋发进取、文明友爱的沃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本次活动旨在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携手为美丽校园添绿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雷锋班”这面光荣的旗帜再添光彩。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