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第四届“翰林杯”书法作品展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昆明学院委员会主办、城乡建设与工程管理学院和昆明学院翰缘书画社承办的“昆明学院第四届‘翰林杯’书法作品展”在惟行楼3号楼大厅隆重开幕。中共昆明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剀、共青团昆明学院委员会副书记沈嘉、人文学院党总支干事(书法家)贾斌、城乡建设与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莫南明、党总支干事王晓东、团总支书记高丽等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本次大赛是2018年“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高校书法工作站”在昆明学院挂牌后的第一次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创作、征稿共收到来自十七个院系的218件作品,展出作品188件。

开幕式上,王晓东老师对本届“翰林杯”书法比赛及作品展作了相关介绍,莫南明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他说中国书法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通过比赛可以培养青年学生学习、欣赏书法艺术作品的审美情趣。他高度肯定了参加本次书法比赛的同学,他希望昆明学院“翰林杯”书法作品大赛能持续举办下去,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比赛。开幕式上,来自翰缘书画社的尹春念代表参赛学生发表感言:知识改变命运,艺术丰富人生,在创作的过程中可以激发同学们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定会珍惜这个机会虚心向前辈、老师学习,提高自己的书法能力,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最后李剀部长宣布:“昆明学院第四届‘翰林杯’书法作品展”正式开展”。

随后,所有师生对本次作品进行了参观,李凯部长等嘉宾在准备好的签名簿上亲笔题名,并就如何建设好高校书法工作站、如何培养校园书法素养以及办好书法相关竞赛的事宜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达成高度共识,也对本次的书法作品展的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通过本次书法大赛,师生们在创作、比赛的过程中广泛交流、取长补短,精益求精,展现了书法爱好者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喜爱和不懈的追求。比赛恰逢教育部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文化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提升大学生审美、艺术修养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