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讲好战"疫"故事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近日,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增强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以及疫情防控意识,坚定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信心,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奉献青春力量、传递抗“疫”正能量,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讲好战‘疫’故事”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抗“疫”好青年。

活动期间,学院团总支的各团支部通过腾讯QQ群、微信群等网络交流平台,以视频、语音连线等方式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各支部的主题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重温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分享交流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所传递出来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所体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实质。二是分享战“疫”的感人故事。活动中,各团支部以本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涌现出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深化对雷锋精神的全面认识。广大团员青年在讨论中认为,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奋战在疫情救治一线的白衣战士、不分昼夜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那些在疫情防控期间默默奉献的快递小哥等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现实写照,是传承雷锋精神的生动典型,他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学习此次战“疫”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让雷锋精神薪火传递。三是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程学院的孔维磊、肖文娇、陈通、兰炳飞、线兴万、王鑫等40余同学在保证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学院团总支积极号召和正确引导下,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号召,力所能及地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的排查、宣传、劝导等工作。“讲好身边的‘雷锋故事’,向身边的榜样看齐”是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主旨之一,我院团总支通过新闻分享、资料展示等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讲述身边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典型例子,引导学院广大青年树立“只要肯作为,人人都是雷锋传承人”的践行意识、担当意识。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在分享、讲述、讨论的过程中,深化了广大青年学子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以正在进行时的战“疫”故事阐释了雷锋精神的“现实版”,以身边的“雷锋故事”树立榜样的标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感悟,对于广大青年学子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