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2020年9月22、23日,昆明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建筑工程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迎新及新生教育活动。

9月22、23日两天,新生有序报到,迎新工作相关志愿者和老师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为新生办理每一项入学手续,解答家长提出的种种问题,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真正让新同学感受到了建筑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馨,顺利完成了本次新生报到工作。

9月24日上午9时,学院于博识楼1001召开2020级建工学院新生的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青妮老师主持。学院政党领导、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专升本新生参加。

开学典礼首先由侯青妮老师介绍参会人员,紧接着由学院副院长朱维伟老师致欢迎辞,对新生们的到来进行欢迎。之后由教师代表王绍春老师、学生代表吴文、学院副院长王春华老师,学院党委书记王涛老师进行发言,最后由昆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建工学院院长沈凡老师讲话。沈凡院长主要对同学们未来时间规划,未来方向进行剖析,希望同学们不断打破自己的天花板,一步一步书写自己的未来。并布置了一个作业给同学们:在本月的主题班会或者团学活动中,在传统的破冰活动里加一项,请每个同学向全班同学聊聊自己的理想,聊聊自己的规划,反思一下完成人生规划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启动一场梦想成真的旅程,把人生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2020级辅导员余一夫老师组织学生领发教材,发放《学生手册》、《学生学习管理规定》、校历以及通知后续工作安排,明确相关纪律要求。

9月24日下午14时,新入学的200位同学,分四个专业编入四个班级。各班在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学业导师的带领下对专业进行充分的解读,进行学生学业规划及职业规划教育。待学生对专业和规划有了足够的认识后,指导了教务系统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选课等问题。

9月25日8时30分,在博识楼按班级分划教室后,由2020级辅导员余一夫老师及学生干部对新生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注意事项。从疫情防控、放传销、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相关安全知识,并进行了校情校史、校规校纪、国防、禁毒防艾等教育,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认清自我、自我保护的能力。

9月25日下午14时,学院组织开展了宗教专题教育讲座及入党基础知识宣讲,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老师主讲,王老师就在校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校期间正确面对宗教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当中,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9月26日上午9时,学校2020级开学典礼于聂耳广场举行,我校党政领导和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本次迎新及新生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全体2020级新生及时、科学的学习和生活指导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使他们更快地熟悉、适应新的学校,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一个全面的了解的同时从思想上让同学们意识到新的校园生活的开始。帮助同学们打好新大学生活基础,实现生活、学习方式的关键性转换,增强师生凝聚力。一直以来,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入学教育也是学院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份,在接下来的学生、生活过程中,学院将会把思政教育融入到每一项工任务中,为培养政治上合格、学习上争优、行为上示范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而不断努力。

2019-2011 Kmu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编: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