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到云南云路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图/文 高丽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到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云路检测工程有限公司考察,开展党支部共建、校企合作交流、走访慰问实习生的活动。建工学院全体教师、云路检测公司检测基地全体员工以及正在该公司实习的部分学生参加了交流。

云路检测公司副书记、执行董事王应斌代表公司欢迎建工学院老师们的到来,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校企双方的合作情况,对我院实习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能够源源不断地向公司输送人才,通过企业的锻炼,增长实践操作能力,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公司副经理朱德祥从企业的发展历程、资质、检测业务、仪器设备、人才队伍、文化等方面向学院教师做了详细的介绍。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结合本次党支部共建、校企合作活动的目的,向云路检测公司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结合学院“十四五”期间的中心工作对未来校企合作的框架型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通过共建共学,为企业办实事,为接下来的深度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学院副院长朱维伟从学院师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交流。学院副院长王春华从本次2021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2022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计划向企业征求了意见。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云路检测公司承担省内80%以上公路检测工作任务的,具有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综合甲级和桥梁隧道工程专项试验检测资质等多项行业高级标准的检测实验室,全面了解了公司的检测业务情况,走访看望了正在工作岗位上开展实习工作的学生。通过谈心谈话,对同学们的生活条件、工作情况、实习收获等方面做了全面了解,根据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和求职计划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指导。云路检测公司执行董事、副经理、总工程师、项目部经理等十余人与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走访。

建筑工程学院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原则,以提高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作为核心目标,将“工匠精神”深刻烙印在学生心中,着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今年以来,学院以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项目为落脚点,根据学科特点,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以“真题真做”的方式提升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夯实学生的知识基础和专业技能,探寻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切入点,做实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方向,持续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