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团委顺利完成团干部上讲台学习宣讲活动

作者:余一夫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青年”制度,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作用,锻造团干部队伍,选拔、培养一批 政治立场坚定、善于传播党的理论主张,有志于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做出贡献的优秀青年讲师,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的通知》及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202311月—12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2024上学期团干部上讲台学习宣讲活动,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余一夫老师和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文萍同学的带领下,建筑工程学院各支部团支委参与此次活动。

23岁他写了一首歌,我们唱了89年,并且还会一直唱下去,他就是今天的主人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曲作者、人民音乐家、信仰坚定的革命者共产党员、优秀的青年榜样:聂耳。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余一夫老师以《为党奋斗为国而歌—青春的榜样:聂耳》为主题。宣讲的最后,余一夫老师带领大家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是无数中华儿女爱国永恒的旋律!起来,青年们!我们新时代的追梦人,定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未来!还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踔厉奋发迈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余一夫老师以绘声绘色的宣讲方式,来为同学们讲述了我们青年该怎么做。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文萍同学以《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为我们分享了雷锋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了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一场报告,一次思想洗礼;一场宣讲,一次凝心聚力。多名团员青年表示,建筑工程学院团干部上讲台的主题宣讲把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和面向未来接续奋斗统一起来,把讲道理、讲历史、讲成就结合起来,既严谨又生动,既突出重点又抓住关键,有利于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今朝风日好,奋进正当时”。希望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

团委

20231211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