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团委顺利开展“青年讲师上讲台”系列宣讲活动

作者:余一夫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进一步落实“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青年”制度,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作用,锻造团干部队伍,选拔、培养一批 政治立场坚定、善于传播党的理论主张,有志于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做出贡献的优秀青年讲师,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的通知》及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1026日至20231114日。开展:“讲师上讲台”活动,由优秀青年讲师李豪和辛滇来为同学们宣讲。


“当我们聊起昨天、今天、明天,您会想到什么呢?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聊中国共产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聊一聊昨天的苦难辉煌、今天的使命担当和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昆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辛滇以《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身边的典型青年事迹,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昨天的苦难辉煌、今天使命担当与明天的伟大梦想,号召新时代青年以时不我待的昂扬斗志,奋进新时代,勇当追梦人。砥砺前行,自强不息。还有《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扎根基层心向党,奉献青春践初心》,《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等等主题,辛滇讲师都以绘声绘色的宣讲方式,来为同学们讲述了我们青年该怎么做,未来要成为一名什么样的人。


青年讲师团成员、建筑工程学院李豪讲师以《让雷锋精神世代相传》为题,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领悟雷锋精神,学出感情、学出自信、学出力量。李豪讲师为我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今天,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一场报告,一次思想洗礼;一场宣讲,一次凝心聚力。多名团员青年表示,建筑工程学院青年讲师团的主题宣讲把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和面向未来接续奋斗统一起来,把讲道理、讲历史、讲成就结合起来,既严谨又生动,既突出重点又抓住关键,有利于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今朝风日好,奋进正当时”。希望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

                                      团委

                                                   20231212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