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2020级“团学帮”干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2020年9月16日晚19:00,建筑工程学院在惟行楼3303开展了建工学院2020级“团学帮”干部培训会,针对第二届“团学帮”成员在活动开展中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培训会由我院团总支副书记陈安虎同学主持开展,团学帮30余名成员参会。

我院“团学帮”是指以“传帮带”的形式,通过对学生干部的严格筛选之后,由一名学生干部对应5-6名新同学,本着以“帮”促学、以“帮”促建、以“帮”促学风、以“帮”促交流的宗旨传承优良学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互帮互助活动。培训会过程中,陈安虎同学详细解释了“团学帮”工作中促学,即引导新同学形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初步形成专业能力、研究方向、实践能力,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建,就是建立良好的机制,建立和谐氛围;促学风,是指引导新同学将良好学风进行传承,且营造良好学习风气、宿舍风气;促交流,则是以正能量引导,以心相待,用交流打破隔阂的“团学帮”工作宗旨,为新一届“团学帮”成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强调参与团学帮工作的学生干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与大家讨论了接待新生的方式。

一直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学院同学的思想引领及学风引导,“团学帮”制度建立与实施的意义在于对新生的积极、正面引领,帮助新同学找对方向,走上正确的大学成长道路。“团学帮”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了新同学们明确目标,实现自我,同时,使团学成员在帮助他人成长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实现自我成长。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