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前身为原昆明大学建工系,至今已有40余年的高等教育办学历史。现开设有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造价以及建筑学四个本科专业,四个专业在云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均居前列。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造价三个专业获批教育部“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省级立项建设并通过中期考核。

学院现有教职工6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0人。专任教师中有一批包括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云南省优秀教师、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云南省农村住房抗震安居建设工程技术专家等在内的优秀人才。70%的专任教师为学校认定的双师双能型教师。

学院拥有良好的实验教学及科研条件,实验室面积10000余平方米,是云南省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专业实验室20余个,设备价值3000余万元。近年来,依托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等资助,建成了岩土工程试验中心、工程材料力学性能试验中心、数字化测量实验室、BIM综合实验中心、水文水利实验室、结构与抗震实验平台(1期、2期)等大型实验平台。设有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岩土工程研究所、工程抗震减灾研究所等教学科研机构。学院是全国土木工程双碳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云南省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水利学会单位会员、云南省水利电力能源产教融合共同体单位。

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为云南省建筑行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上述数据统计截止20242月)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