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云南建投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就毕业生跟踪调查及校企合作召开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城建学院副院长莫南明、副院长杨光华、招生就业处处长包兴、赵儒飞老师及城建学院实验室主任杨勇老师、王晓东老师等一行7人到云南建投第二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毕业生跟踪调查、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校企融合等事宜进行座谈。受到公司副总经理赵高仲、人力资源部部长山曼丽等的热烈欢迎!

在座谈会上,赵高仲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和公司的发展现状,云南建投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是云南建投集团下属一个很有分量的企业,目前该企业的产值已经达到双佰亿元了,公司的业务也随着经济的发展扩展到市政工程、道路桥梁工程施工和投融资领域等,该公司在新技术、新型材料、新工艺的应用也是走在行业的前列。接着他介绍了昆明学院和公司在上世纪就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在公司建立了实习基地;目前贵校本科毕业生在公司工作人员共计31人,其中分公司经理1人、项目经理4人、施工现场管理18人、财务3人、材料管理2人、行政人事3人。贵校学生在本单位工作业绩优异,专业知识扎实,业务能力突出,受到各级领导好评。最后他说,公司与集团公司进一步沟通,争取为昆明学院的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和就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莫南明、包兴、杨光华在座谈会上对云建投第二建设有限公司长期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就业和个人发展提供条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校企双方继续加强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和新技术推广等方面双方加强合作、联手,共同发展与进步。

座谈结束前,学校一行还认真听取了公司管理部门领导对我校毕业生的真实评价、毕业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企业对学生离校前取得执业证书和岗位证书重要性的建议。昆明学院毕业的部分校友也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很感谢学校的回访,还对学校的教学、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经过双方的座谈,加深了友谊,明确了今后校企合作的方向,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下了深厚基础。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