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廉家风 厚植廉洁文化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作者:图、文:高丽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夯实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汇聚学校党员干部职工家庭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院党委近期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1030日,学院党委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与学院院长朱维伟及家属进行了深入交谈,王涛提到“家庭是人成长的第一所学校,家教是人成长的第一堂课,家风是人成长的第一把标尺。党员干部家属应发挥‘贤内助’‘廉内助’作用,筑牢廉洁家庭防线,发扬中华民族廉以修身、俭以养德的传统美德,做到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交谈中,王涛代表学院党委向朱维伟家属赠送了一套清廉云南建设读本,发放了《昆明学院家庭助廉倡议书》,签署了《昆明学院家庭廉政承诺书》。

学院党委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在党员干部中积极推进廉政教育,生动体现了学院党委弘扬清廉家风,全面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化风成俗、落地生根,达到上门送温暖、监督进家门的效果,促进了学院党委更加全面了解学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筑牢组织到家庭、家庭到组织八小时内外监督闭环和双层廉洁防线。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形成了家校携手,正风肃纪的良好局面,为推动“清廉校园”建设、筑牢防腐拒变坚固长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余一夫

复审:冯国建

终审:王涛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