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侯青妮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为了在疫情期间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更多的就业资讯,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做好就业服务和指导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建工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班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从发主持,主持工作副院长莫南明、副院长杨光华、副书记侯青妮以及2020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从发书记针对2020届毕业生当前的学分重修、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学费收缴等问题,要求各班班主任一定要加强与同学的沟通,提醒学生务必高度重视重修考试,力争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取得学分,顺利毕业;以“一对一”的方式关注学生就业状况,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情况,多与学生联系沟通,加强人文关怀,大力为学生推荐就业信息及岗位,帮助学生在疫情期间平稳就业;了解学生学费缴纳情况,与欠费学生保持联系,了解学生没有按时缴费的情况,提醒学生在毕业前缴清所欠学费、住宿费。

莫南明副院长(主持工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到关键期,希望各位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学生利用专业优势,关注就业形势;对于就业困难和有特殊情况的同学,应积极向学院反映,共同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学院安全稳定;班主任、辅导员要主动作为,高度重视,督促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就业。

杨光华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毕业生毕业重修以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班主任要抓实抓细,认真落实。侯青妮副书记就下一步的毕业生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布置,希望全体班主任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聚焦学生需要,细致了解学生具体情况,稳步推进毕业生管理工作。

针对疫情期间的毕业生工作,参会的班主任老师纷纷发言表示,积极按照学院的工作安排,利用QQ群、微信群,及时向班级同学传达学校、学院的各项要求,落实好学院制定的毕业生就业“一帮一”帮扶计划,确保就业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