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 “走入校园第一堂廉洁教育课”专题讲座

作者:文:侯青妮 图:李豪 时间:2023-09-30 点击数:

9月27日晚间,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在惟知楼3栋一楼结构大厅为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开展了“走入校园第一堂廉洁教育课”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为人诚实,做事诚信,待人诚恳”这一主题,王涛书记为同学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以古今清廉人物和故事为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廉”的历史渊源以及“廉育”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梳理近年来高校发生的违反政治纪律、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方面的警示案例,引导全体新同学要从中国共产党人廉洁为民的事迹中汲取营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弦,在大学生活中养成廉洁品格,形成廉洁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自觉涵养正气;二是主动把廉洁意识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加强自身修养,树立廉洁和法治意识,牢牢守住道德底线,用个人的勤奋好学影响周围同学,维护良好学风校风;三是要自觉遵守法规校纪,杜绝弄虚作假,坚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慎独慎微慎交友,扣好“第一粒扣子”。

在2023级新生中开展“走入校园第一堂廉洁教育课”旨在将廉洁自律、诚信做人、热爱专业学习与理想信念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安全维稳教育、文明入校教育相结合,帮助同学们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坚定理想信念,读书求真,修德致善,力行修廉,敬畏法纪,敢于斗争,脚踏实地,在提升廉洁修养中筑牢人生基石,做严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本次讲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

                                                                                          

初审:余一夫  

复审:朱维伟

终审:王涛



2019-2011 Kum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 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